时光不复,倾了旧时颜。
写字画画儿丨偶尔手工丨愿为琴棋书画,梦回诗酒茶花。

20140821(子夜)愿有一天能真的明晚八点再见

凤城小聚。只有每年假期才有的难得小聚。

这一次相约可谓一波三折,约了好几次,本想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聚会,在微信群里讨论了好半天,愣是没有讨论出一个确定的地点。一晚上就那样刷的过去了,只好把时间约在隔天晚上。在参考了团购网地址后,选定了一家名为“彼岸”的小店,晚上八点见,终于定了时间地点,结果竟然下起了暴雨,电视台还挂上了黄色预警信号,真真是天公不作美。燕栾查了天气预报说两天后应该是晴天,于是时间又默认改到了两天后。

第二天确实下了一整天的雨,窗外淅淅沥沥,我在屋内赶着20号要交的画稿。两天后——第三次再约定的那天下午又下了暴雨,婉婉发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问道——是不是要再改期了?想了想还是等到晚上7点看天气状况再决定。7点半,阿妮又汇报了新状况——彼岸据说新开张卫生状况不佳,约会地点有紧急改到了城南小学附近的“厝边”。

幸而,这一次天公不忍再三破坏我们的这难得的邀约,七点五十四,如约而至。阿2是最先到达的,低着头站在店门口戳着手机,看着那个廋如排骨的背影,我一眼便认出是她了。几分钟后,燕栾身着一条碎花小短裙摇曳而来。我们三个先进店坐了会儿,话匣子随之打开。八点,阿妮翩翩而来,婉婉稍迟,骑着一辆小白羊飞奔到达。

接着我们围观着菜单各种吐槽纠结点饮品……

距上一次寒假小聚(?),大家衣着发型变化不是很大,很庆幸之间的话题谈吐没有太距离感。当然,步入大四的人了,话题的重中之重自然离不开毕业和工作。或许有些观念不同,但终究迷茫带着微微的恐惧、毕业后暂时找不到的万一、不甘心屈就等情绪还是免不了。

是啊,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世界成长着,终究我们要长大,回忆支撑起的世界总是虚幻,或许我们这么感情存在的最大支撑就是那些或甜蜜、或酸涩、或绚烂、或灰白的回忆。而如今再到以后,我们偶尔可以聚在一起,停下来一起回忆那些当年,当回忆结束,我们又得继续上路,继续自己的人生。

将近11点,不得不遗憾散场了。燕栾又来画龙点睛约下“明天早上我们去走西湖吧!”阿妮也跟着来劲:“然后再去西湖后山吃肠粉!”末了,我们当真约着明天早上八点西湖见。

回到家,躺在床上,有些昏昏欲睡。想起六年了,零零碎碎,点点滴滴,有些东西记不真切了。不过知道曾经存在过,便是一种满足。燕栾有句话说到我心坎上:想到明天早上睁眼就要去见你们,多好呀,做梦都甜一点。(via燕栾の朋友圈)深深觉得我们这种友情之上、恋人未满的感觉其实真的很甜。我在微信上写到:八月未央,每一次相聚总是意犹未尽而再见漫漫,明天八点见~愿有一天能真的明晚八点再见。

那时又会是怎样的光景呢?我期待着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后记

也是从这个晚上开始,我想起了那年未完成的革命事业——五人班史记,多想将一些事情记下来,作为下一个周年的一份礼物吧。七周年主题——我们毕业了,人生的另一程。


评论

© 知府家的蠢师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